夏日限定般的告白

一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人🌚🌝

[秦淮×沈翊]番外

#沈翊视角,第一人称

#接上回:雪崩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秦淮一脸焦急地跑来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向他微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轰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铺天盖地的雪埋住了我。沉重的雪压得我站不起来,还有一些雪打在了我冻的通红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用胳膊扫开脸上的雪,支起双臂制造出了一个小空间。我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雪崩。早知道就不到这个山坡下面挖雪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试图破雪而出。我半坐起来,用力向上顶。但压在身上的雪堆又厚又重,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才顶上去了一点点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可怕的不是低温,而是缺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手机不知道掉哪去了。渐渐的,我感觉呼吸困难,头昏脑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哥,你在哪儿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最终还是没能等到他出现。眼前的景象虚幻、飘渺,我的灵魂很自然地脱离了躯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做鬼,还挺好玩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飘在空中,静静端详着自己的尸体。皮肤比平时白了不少,唇是一种诡异的鲜红色,唇角似乎还微微上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飘到了雪堆外。搜救队正挖掘着被埋住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环顾四周,秦淮正站在我和他堆的雪人旁边,又哭又笑的。说好的惊喜没有给他,他一定很失望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飘到他面前,这张我深爱着的俊脸上挂着泪,也带着笑。我心疼极了,伸出手想帮他抹掉眼泪。也许抹掉了,也许并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,我的尸体被挖了出来。秦淮推开那些人,轻轻地抱住了我的尸体,用我从来都没有听到过的温柔嗓音说:“小翊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翊,我们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一刻,我哭了。没有人看得见,一个鬼魂飘在空中,泪珠不停地往下滚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秦淮似乎并不认为我死了。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叫我起床,逼我吃饭,和我看电视,以及……和我搂搂抱抱。他不在乎这是一具尸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惜我的尸体上出现了尸斑。我讨厌那些斑点在我的身上横行霸道,破坏了他唯一的念想。他最终还是打破了自己的臆想,给我挑了个好地方,把我埋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尸体被埋了起来,但这并不影响我的灵魂跟着他。我是个鬼,谁也看不见我。我能穿过实体,但也摸不了实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数个日日夜夜,我看着他用最烈的酒灌醉自己,我看着他抱着枕头痛哭流涕,我看着他眼神空洞地抚摸着我的照片,我……最后,他选择用工作麻痹自己。他开始没日没夜地工作,不再回到我们的家,直接住在了公司里。当然了,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,“开挂了”网安公司超过了当时颇负盛名的虎迫、铜城公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有一天,我抱着他狂热地亲吻时,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。他空洞的眼中有了光亮:“小翊,是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回到了我们充满灰尘的家。一切都和他离开时一模一样,只是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冬天到了。我的忌日这天,他抱着一束向日葵来到了我的墓前。我记得我以前对他说过,向日葵向往阳光,就像我们一样,所以我最喜欢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跪下来,抚摸着碑上的黑白照片。这张照片是他去年挑了很久才挑出来的,当时他自言自语道:“这张最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翊…我能不能去陪你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明晃晃的刀子让我害怕。我希望他好好活着。一片雪花落在了刀刃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年的初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突然就能碰到实体了。我捡起一把他人遗落在这里的黑伞,撑在了他的头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翊,是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我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